晴時多雲

不去方艙波及3代!上海人秒嗆:我們是最後一代了

2022/05/12 18:39

中國上海封城超過1個月,經濟重創,民怨沸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嚴厲封控持續引爆上海人不滿,近期又展開逐戶敲門行動,警察上門要將民眾拉去方艙醫院,還威嚇民眾不去方艙,會波及3代人,未料遭到上海民眾秒嗆,冷回「我們是最後一代了。」這史詩級對話火爆全網,中國網友感同身受的說,「是多麼絕望才會脫口而出」、「多一個孩子,多一個人質」。

無論是「四月之聲」、敲鍋、高唱悲慘世界主題曲,抑或經濟窒息,都無法讓習近平的清零政策回頭,還變本加厲,阻攔想要出境落跑的民眾,有人護照被剪,有人被逼上繳護照,近期在國企、央企等政府單位任職的人,都被要求交出護照,想逃也逃不了。

封控超過1個月的上海居民一肚子火,近期一則影片在社交平台瘋傳,激起共鳴。一群警察上門要將民眾拉去方艙隔離,警察語帶威脅說,「你要是不走,會行政處罰,影響你三代。」民眾淡定回:「我們這是最後一代了,謝謝。」

對此,中國網友非常有感,1位網友稱,「彷彿看到上海人決絕的面容,自己淚如雨下,打開微信一幕幕撕心裂肺的影片,家門被敲爛、衣櫃被亂噴消毒劑、女孩像狗被拖走...。」有人感嘆「每一個韭菜的覺醒,都是國有資產的流失。」、「多一個孩子,多一個人質」、「我很樂意我就是最後一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