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祭出反制裁 31家能源業者在列

2022/05/12 15:43

俄羅斯制裁的31家能源公司中,大多為歐盟天然氣業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昨(11日)表示,在西方各國制裁之際,作為報復手段,已經反制裁31家來自歐盟、美國及新加坡等多家能源企業。

普廷在5月初下令,禁止俄國任何實體與制裁清單上的對象交易,甚至不能按照現行合約履行義務,該法令還禁止出口產品和原物料到這些地方。

根據俄國國際傳真通訊社(Interfax)報導,制裁名單中包含波蘭天然氣管線公司EuRoPol Gaz,以及Gazprom的子公司Gazprom Germania。Gazprom Germania在瑞士、匈牙利、英國、法國、保加利亞、荷比盧地區、美國、瑞士、羅馬尼亞和新加坡等29國皆有設立子公司。

Gazprom Germania以俄羅斯天然氣為基礎,業務範圍含括天然氣供應、儲存和管道輸送,在整個天然氣價值鏈中佔據要角。但Gazprom上個月在沒有任何說明的情況下,放棄對該公司的所有權,迫使德國能源主管機關接管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