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通膨陷入困境 李克強急喊穩定經濟

2022/05/11 21:56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敦促官員利用財政和貨幣政策來穩定就業和經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敦促官員利用財政和貨幣政策來穩定就業和經濟,因為國內正因疫情和通膨壓力上升而陷入困境。

中央電視台週三(11日)引用李克強在國務院會議報導稱,新的病毒爆發和國際局勢超預期影響,4月經濟面臨更大的下行壓力。該報告沒有提到北京將採取那些具體的貨幣和財政政策。包括中國外匯監管機構前官員在內的一些中國分析師預測,中國可能會在第2季下調銀行的存款準備金率和利率。

中央電視台報導,國務院還敦促穩定消費價格,確保糧食產量和供應。新冠疫情的封鎖打擊供應鏈、並促使人們囤積食品,中國4月的工廠和消費者價格上漲速度快於預期。官方數據顯示,生產者價格指數較上年同期上漲8%,而3月份為 8.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