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退休夫妻以郵輪為家 費用比房貸便宜

2022/05/11 14:59

因為費用比房貸便宜,美國一對夫妻正過著以遊輪為家的退休生活。(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一對喜愛旅遊的夫妻正將郵輪當成他們退休後的家,原因是經估算後,每晚住在郵輪的錢,1整年下來,竟比房貸要便宜,因此他們打算一輩子過著遠離「旱鴨子」的退休生活。

綜合媒體報導,妻子安喬琳和他的丈夫理查表示,他們是一對喜愛旅遊的夫妻,所以他們很早就開始計畫,即使退休後依然可以到處旅遊的生活,因此他們把郵輪當成退休後的家,有時還會換船搭,實現環遊世界的目的。

這對夫妻原本住在美國的西雅圖,這個城市的平均房價是95萬8027美元(約新台幣2806萬),1年房貸就要繳大約5萬美元(約新台幣146萬)。但是住在郵輪上的費用平均1天只要88美元(約新台幣2577元),1年只要3萬2120美元(約新台幣94萬955元),比繳房貸還便宜,甚至在船上還不需負擔食物等雜費。

該夫妻表示,自退休離開美國後,他們已經去過亞得里亞海50天遊,以及西雅圖到澳洲雪梨的51天遊。他們將能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歸功於2個人「這輩子都很省吃儉用並有在投資」、「不看重物質,看重的是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