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會開放外國遊客嗎?當地人似乎並不滿意

2022/05/11 15:01

日本將放寬邊境措施,可望於6月迎來首批外國觀光客。(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將放寬邊境措施,可望於6月迎來首批外國觀光客,不過根據外媒報導,一些日本人似乎對此不是很歡迎,他們並希望相關配套能夠到位,減少「過度旅遊」的壓力。

《CNBC》報導,日本的外國旅客從2019年的接近3200萬人次,減少到2021年的25萬人次,日本旅遊業目前已內需為主,但即使在疫情大流行之前,日本人就更喜歡在國內旅遊,2019年日本國內旅遊總額高達21.9兆日圓(約1670億美元)。

日本旅行業者Japan Localized創辦人Dai Miyamoto說,雖然目前日本人被允許出國旅遊,但許多人根本不想出國,而是選擇在日本國內旅遊。

由於客戶幾乎都是日本自己人,一些日本當地旅遊公司重新設計了行程,Miyamoto表示,日本遊客不再去那些大城市,而是選擇可以步行體會的戶外體驗行程。

日本旅行業者Craft Tabby的開發人員Lee Xian Jie透露,日本人現在熱衷露營、溫泉等活動,他還說受年輕人歡迎的豪華溫泉生意很好,傳統溫泉反而因為老年人怕染疫減少外出,生意正受到影響。

但報導指出,日本這10多年來國際旅客快速增長,導致主要景點,如文化豐富的京都,遭遇「過度旅遊」難關,現在因疫情遊客減少,許多京都人認為「寧靜又回來了」。Miyamoto舉了外國遊客常大聲喧嘩,並對當地人沒有禮貌的例子;Lee則說,許多對京都「過度旅遊」不滿的人們常說,現在的京都就像20年前的京都般美好。

也因為這樣,對於一些日本人來說,日本即將放寬邊境的措施,可能並不是個受到歡迎的決定,在NHK最近一次的調查內,有超過65%的受訪者同意維持邊境管制措施,或認為應該要加強這些措施。

貝恩策略顧問日本分公司董事長Shintaro Okuno認為,放寬邊境措施可能不受到日本老年人的歡迎,在Covid-19是由外國人帶來的觀點上,日本老年人往往比日本年輕人更有偏見,在日本這個以老年人為主的國家,政治人物必須收緊邊境,以保護他們的身心,這是可以理解的。根據數據,日本人口有約30%在65歲以上。報導指出,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日本人甚至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人保持警惕。

不過對於居住在大城市的民眾來說,似乎想法就有些不同,報導引述常住東京的日本民眾說法,表示日本政府在Covid-19防疫上過於嚴格和保守,還有人認為,日本需要更多的外國旅客,經濟才能夠復甦,不希望政府加強管控措施,認為現在需要開始正常的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