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erraUSD與美元脫鉤又暴跌 葉倫籲美國會授權對穩定幣進行監管

2022/05/11 13:21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呼籲美國國會授權對穩定幣(stablecoin)進行監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鑑於穩定幣TerraUSD(UST)近日與美元脫鉤,10日該幣價格甚至暴跌3分之1,引發市場動盪,促使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再次呼籲美國國會授權對穩定幣(stablecoin)進行監管。

綜合媒體報導,TerraUSD為全球第4大穩定幣,其仰賴市場動機來維持該幣價格與美元匯價的掛鉤。但TerraUSD在上週末發生一系列大規模贖回後,開始與美元匯率脫鉤,使其報價貶至0.98美元,並在本週二(10日)再次狂貶,一度低見0.65美元,引發外界關注。

葉倫10日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對此表示看法,指TerraUSD事件說明,穩定幣是一種快速增長的產品,對金融穩定存在風險,認為穩定幣真的需要一個一致的聯邦框架。

對於葉倫的提議,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共和黨領袖Pat Toomey表贊成,稱有興趣迅速採取行動,並希望葉倫能爭取在今年完成立法。

根據CoinDesk數據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下午1點08分,TerraUSD暫報0.771755美元,24小時內跌幅9.8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