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官員:通膨問題解決前 不會排除升息3碼可能

2022/05/11 11:55

克利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克利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自己贊成接下來的會議升息2碼(0.5個百分點),但若是通膨在下半年沒有緩解,自己將支持更大幅度的升息,不會排除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的可能。

梅斯特週二(10日)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不會永遠排除3碼,現在升息的節奏已自己的觀點來看是正確的。未來將需要評估通膨是否真的在下降,然後將在升息幾次後,獲得更多資訊。

梅斯特隨後提到,自己不想排除任何可能的行動,如果到了下半年沒有任何跡象表明通膨放緩,聯準會可能不得不加快步伐,但若是通膨下降和需求下降幅度超過預期,那麼屆時可以進行調整。

聯準會官員上週將利率提升0.5個百分點,這次自2000年以來最大增幅,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6、7月的會議將繼續以這種速度來抑制通膨,同時也排除擴大升息幅度至3碼的可能。

包括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在內的一些政策制定者同意,可能沒有必要如此激進地升息。一些官員則認為,聯準會不應排除任何選項,因為目前正在對抗近40年最熱的通膨。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週一(9日)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消費者4月針對3年後通膨率的預期已提升3.9%,為12月以來最高。這對於聯準會而言是一個潛在令人擔憂的跡象,因為央行試圖保持長期預期的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