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虧為盈 聯合再生首季獲利6億、創4年來新高

2022/05/10 19:08

聯合再生能源第1季獲利6億元,創4年來新高。(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聯合再生能源(3576 )今(10)日公告今年第1季財報,首季營收46.8億元、毛利率為16.1%,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37元;聯合再生能源指出,虧轉盈的主因是太陽能產品生產績效顯著改善,且經濟規模持續擴大,單位生產成本降至歷史低點,同時台灣市場需求強勁,產品價格維持健康水位,原物料成本掌控得宜,再加上毛利率較高的太陽能系統相關營收增加之故。

聯合再生能源指出,首季淨利6億元、EPS為0.37元,創下近4年來新高紀錄;三合一歷經過去4年的整頓,聯合再生已打銷歷史包袱,經過生產績效改進、開發新事業及企業組織調整後已能穩定獲利,並持續為股東創造價值。

聯合再生表示,今年將投入新產能大尺寸電池M6 (166毫米)與M10 (182毫米)產線,擴產後台灣太陽能電池產能將達1.3GW,預計將在第3季量產;模組產線也將同步進行大尺寸的升級與優化,總產能將達1.2GW。

此外,太陽能系統穩定成長,可穩定貢獻獲利,今年新併網案場規模約140MW,未來聯合再生將持續開發建置太陽能案場,到今年年底聯合再生全球將自有約250MW太陽能電站的優良資產。

而因應缺電問題,台灣儲能市場蓬勃發展,聯合再生已耕耘儲能產品多年,今年隨著儲能系統案場建置完成,將對營收及獲利有顯著貢獻,聯合再生將持續擴大儲能系統的業務,未來除自建儲能系統來參與台電AFC服務,也為客戶提供建置儲能系統一條龍的服務,儲能也是未來成長動能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