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歇爾計劃再起! 歐盟促日本金援重建烏克蘭

2022/05/10 18:20

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敦促日本向馬歇爾計劃提供信託基金捐款,幫助烏克蘭重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推動對援助烏克蘭的「馬歇爾基金」計劃,構想來自美國對二戰遭受破壞後的西歐提供援助計劃。一位歐盟高級官員敦促日本向馬歇爾計劃提供信託基金捐款,以支持飽受戰爭折磨的烏克蘭重建。

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本週將在東京舉行的歐盟日本峰會前發出呼籲。國際捐助者上週在華沙舉行的一次會議上為該基金奠定基礎,承諾提供超過60億歐元來支持烏克蘭。

米歇爾在接受日經亞洲採訪時表示,我們需要立即開始重建烏克蘭,這個稱為烏克蘭的馬歇爾計劃需要分三個階段完成,第一,烏克蘭急需的人道主義支持;第二,烏克蘭能夠管理國家的流動性;第三,在重建中再造國家。他說,烏克蘭將需要國際的專業知識、財政支持和技術支持。

除了對烏克蘭的支持外,日本和歐盟領導人預計將討論制裁俄羅斯方面的進一步合作和協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