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C管制、市況嚴峻 高盛縮減SPAC業務

2022/05/10 16:41

為了應對不斷惡劣的監管環境,高盛決定縮減其SPAC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美國資本市場掀起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熱潮,然而不少公司事前喊出超級樂觀的財測,達標率卻低得驚人,引來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出手管制,也讓高盛(Goldman Sachs)決定縮減SPAC業務。

綜合媒體報導,為保護投資人,SEC在3月公布新法,要求SPAC揭露更多細節,說明與目標公司之間的潛在利益衝突,並允許投資人就財測不實提起訴訟。另,對聯準會(Fed)加息後果的擔憂及俄烏衝突的不確定性,同樣加劇了SPAC市場的困境。

高盛發言人Maeve DuVally就表示:「為了應對不斷變化的監管環境,我們正在減少對SPAC業務的參與。」

根據SPAC Insider的數據,今年以來,申請上市的SPAC公司僅63家。隨著市場環境嚴峻,許多贊助商甚至在SPAC上市之前,被迫放棄他們的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