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到捶心肝!貝萊德大轉彎 不再看漲中國資產

2022/05/10 10:41

中國當局實施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外界擔憂中國經濟增長因此受到影響。(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在2021年10月時的報告,看漲中國股市,但隨著中股跌跌不休,貝萊德似乎改變了觀點,在週一(9日)的最新報告中,把中國資產評級從「適度增持」,改成「中立」,主要是對於中國當局實施疫情防控措施,使得外界擔憂,中國經濟增長恐因此受到影響,進而讓中股的跌幅越來越大。

《彭博》報導,貝萊德投資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的策略師博伊文(Jean Boivin)和李偉(Wei Li)在週一最新報告中做了上述表示,把中國股票和債券的評級設定為「中立」。

他們在報告中指出,中國因廣泛的疫情封控措施,導致經濟增長前景迅速惡化,改變了他們原先觀點,封鎖勢必會抑制經濟活動,雖然中國的政策制定者已經宣布要放寬防疫,以防止經濟增長放緩,可是尚未完全採取行動。

貝萊德策略師2021年10月時仍看好中國市場,他們預測中國的監管將不會變得那麼劇烈,而應對經濟放緩的鴿派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將有助於提振市場。

不過MSCI中國指數自10月初至今,已經下跌了28%,同期的MSCI全球基準指數僅下跌11%,儘管中國決策者已經放鬆貨幣和財政政策,但中國嚴格的疫情防控政策,和其對俄烏戰爭的立場,讓這些基金經理的信心動搖了。

他們表示,中國與俄羅斯的關係引發了越來越多的地緣政治擔憂,意味著外國投資者可能面臨,因為監管或其他原因避開中國資產的更大壓力。

此外,美國國債收益率已經超過中國國債,減少了中國國債之前作為潛在票面收入來源的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