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高盛:聯發科不會跟高通殺價競爭 前景看好

2022/05/10 09:33

高盛重申買入聯發科,目標價1225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重申對聯發科(2454)建設性看法,在2016-2018年市場比重被高通(Qualcomm)搶走後,聯發科自2019年來一直在積極改造全球智慧手機應用處理器(AP)的市場份額,2020年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AP供應商,因此對聯發科的前景看好,重申「買入」,目標價1225元。

聯發科自2020年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AP供應商,因華為的市場份額損失、代工供應的穩定、4G和5G領域的份額持續成長,以及5G旗艦領域的新市場規模(TAM)擴張。

自今年年初以來,聯發科股價約下跌30%,高盛認為主要是由於投資者擔心智慧手機需求放緩,尤其是來自中國市場的不穩定。雖然目前存在著負面因素,但聯發科高層樂觀看待盈利前景,由於其5G系統單晶片(SoC)的增加、4G SoC的需求穩固,以及有利的外匯趨勢,重申今年收入至少年增20%,短期前景看起來也具有彈性。

高盛預計聯發科和高通之間不會展開價格戰,鑑於兩者已經享有很高的市場佔比。在智慧手機出貨量增長停滯的情況下,降價將阻礙公司的盈利能力。基於對穩定的定價環境的預期,高盛認為聯發科移動業務的主要增長動力,仍將是5G和更高端市場轉變的產品組合。

鑒於5G趨勢、持續的規格升級,以及非智慧手機的技術遷移,高盛認為聯發科市場份額有能力持續增長,給予目標價1225元,重申買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