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寶經營權風暴愈演愈烈 公司派與沈軾榮互告

2022/05/09 22:05

圖為金寶董事長許勝雄(左)、董事沈軾榮(右)。(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金寶(2312)經營權風暴愈演愈烈,總經理陳威昌今天前往北檢按鈴控告前總經理沈軾榮擅改經董事會通過的文件,以及向相關媒體不實爆料洩露金寶營業秘密,並「三問沈先生」,對此,沈軾榮發出3點聲明,將對陳威昌提出誣告以正視聽。

陳威昌「三問沈先生」,第一點為指控沈軾榮在總座「任內任意擅改董事會決議後之事項」,金寶強調,「如果董事會通過的決議,您都可以擅權更改,請問您真的有什麼資格談公司治理嗎?」

陳威昌第二問是,「109年5月7日,您因違反誠信的事實,不得不辭任金寶總經理。去年開始出現一連串抹黑報導和廣告,誣蔑公司治理及經營階層,為此不惜洩露您所持有之公司機密文件及客戶資訊!請問您是否是幕後藏鏡人?是否真的希望用這種不正當手法爭奪董事席次?」

陳威昌第三問為,「今年的董事改選,您宣稱您提名的新任董事順利選出後,將組成新的董事會, 並且會做好公司治理。請問一個會隨意更改董事會決議的董事,能夠做好公司治理嗎?一個為了董事改選,不惜透過媒體不斷放話的人,真的能讓人相信是適合的新董事人選、能為公司、股東及員工最大利益著想嗎?」

對此,沈軾榮發出3點聲明,第一點為「金寶爭議事件屬媒體報導且金管會已開罰。金寶公司董事長之子許介立領6257張員工庫藏股一案,已被金管會證期局以許介立違反利益迴避競業禁止...等,對金寶公司許勝雄開罰72萬,近日檢調也因為有股東提告,而開始偵辦。過去的幾個爭議事件,如群創、人頭領股...等疑似侵害股東、員工權益之事件,皆被媒體、立委提請相關機關調查,何來惡意抹黑。」

沈軾榮第2點聲明要求「誠實面對公司治理的問題」,沈認為,「勿以改選董事、經營權來轉移違法爭議,也懇請相關主管機關調查勿枉勿縱,還給員工、股東應有之權益。」

沈軾榮第3點聲明是,「本人任職金寶總經理職務期間,任何決定皆依公司相關核決權限辦理,有關員工認股權分配亦皆提請董事長做最後決定,並非本人所得片面為之,針對惡意抹黑,將對陳威昌提出誣告以正視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