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電子股已慢慢跌到1個合理價位 可策略性佈局

2022/05/09 15:12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今天(9日)台股又再度破底,當然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延續這段期間,整個市場的投資氣氛相對是比較差一些,且上禮拜五(6日)美股的下跌,尤其是科技股這邊表現是比較弱勢的情況之下,那也使得台股包括亞股今天的表現都相對弱勢,那美元走強的過程當中,台幣趨貶,使得外資在這邊可能看起來是持續的賣超、調節的一個動作,也使得今天幾乎是各類股全面的下跌,指數在探底的過程當中,目前回測16000點的一個整數關卡,基本上後段的跌勢似乎已經到達一定的低點,但是融資餘額的減肥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指數是有可能在這邊反覆震盪打底、測底。

在類股的表現方面,上個禮拜其實科技股已經有一些醞釀跌深反彈的契機,包括一些績效表現比較佳、營收表現比較佳的這些個股,似乎有一些反彈的跡象,在權值股的部份受到外資的壓抑,所以無法使得整個指數在這邊有所表現。同時,回到這個傳產類股,跟金融類股的表現,確實是不好的情況,所以在先跌先彈、後跌補彈的一個過程當中,這個指數在這邊反覆震盪達底。

展望後市,原則上5月份的行情有可能再度陷入一個震盪的過程,不過從個股的一個表現來看,跟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確實我們看到科技股這邊已經慢慢跌到一個合理的價位,也開始可以用策略性的佈局,去看到整個6月份這邊未來的再次升息過後的一個利空的化解,同時間以長線來保護短線,包括像是電動車相關題材,第3代半導體的個股,甚至在半導體晶圓代工長線這邊,整個半導體設備跟材料,這其實都是可以用長期佈局的角度來切入。至於在金融跟傳產的部份,現階段看起來補跌的情況是持續,不過慢慢也回到一個合理的投資價位,相關季報佳跟營收成長的族群,其實在第2季逢指數震盪整理的過程當中,還是可以留意相關高股息的族群,以一個屬於中長期佈局的角度來看的話,實際上下半年,尤其第3季旺季效應還是值得大家期待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