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泰英: 通貨膨脹難以抵擋 民眾要自求多福

2022/05/08 08:52

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指出,全球通貨膨脹難以抵擋,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指出,席捲全球的通貨膨脹問題根本難以解決,會持續多久也沒有人知道,民眾只能只求多福。

對於有很多人主張,購買不動產及黃金可以保值,是因應通膨的良方,劉泰英說,買房地產及黃金是投資行為,投資本身有風險,意即是得面對房價及金價下跌的風險。

他指出,現在台灣各縣市的房價都已漲到相當高的價位,你現在進場去買,能有多少上漲空間?且因為房價高,現在租金投報率都不到2%,通膨指數卻已超過3%,如果利率再繼續調高,這樣算起來根本不合算。

劉泰英說,金價在俄烏戰事剛發生時,最高時曾漲到1盎司2070美元,最近則回落到1882美元,中間落差幅度將近10%,通膨問題還持續延燒中,但是金價漲跌如此劇烈,如果當初在2000美元買進黃金的人,現在是賠錢了,這也看不到黃金有保值的功能,有的話也是心理層面。

劉泰英說,升息是可減緩通膨繼續惡化,但多久能真正發生效用,實在沒有人知道,更何況有些物價是漲上去就跌不下來了,所以通膨問題已真正衝擊到民眾的生活了,「你問我有何方法因應?我很誠實的回答,我也不知道」劉泰英如此表示,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