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3訊息顯示台股抗跌 多方頑強抵抗

2022/05/08 07:46

台股跌跌不休!但投顧業者指出,從「櫃買指數收小紅」等3大訊息來看,台股正逐漸展現抗跌。(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上週台股遭遇美股強震,反彈失利,終場大盤收在16408.20點,一週下跌183.98點,跌幅1.11%,觀望氣氛濃厚,五日均量僅2280億,但守住前低。投顧業者表示,從櫃買指數上週收小紅等3大訊息來看,台股正逐漸展現抗跌,多方頑強抵抗,不過,由於打通膨、救經濟兩難,股市陷入反覆築底。

永豐投顧表示,從表面看,市場對於經濟前景轉趨悲觀,無論是俄烏戰爭、物價上漲、中國封城等,都有害經濟表現。另一方面,在過去幾個月股價大幅修正後,對於股票的價值又有低估的感覺。因此,在Fed表示不會激進升息後,股市出現反彈,,可惜的是,稍有風吹草動就出現長黑,抹去幾天的努力,回到低檔

「台股正逐漸展現抗跌!」永豐投顧指出,第一,櫃買指數表現優於大盤,其中,中小型股率先止跌,顯示股價已經過低,已有買盤陸續進場。第二,面對美股大幅波動,台股算是節節抵抗,沒有棄守破底。第三,短線技術指標也是偏多,週五利空壓頂,結果量縮下跌,殺盤不重。

根據統計,上週櫃買指數收小紅,小漲0.69%,收在196.17點。

對此,永豐投顧強調,上週大盤收黑、上櫃收紅,一反過去中小型股跌幅較重的局面,其實,從聯電率先反彈也可看出,市場風向正在轉變。經過一個月重跌後,成長股浮動籌碼已經沉澱,股價也反應對景氣預期,此時出現買盤,建議把握低檔分批買進,投資成長機會。

在投資策上,永豐投顧直言,本週台股尚有機會,但仍是利空重重,因此,建議逢低才布局,搜尋強勢股,等待回檔機會。指數區間看16200點至168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