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險爭議》黃天牧:散播言論者應「知所進退」邵之雋回擊「我不是你部屬」

2022/05/07 17:49

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在臉書回應,「作為一個公民,對於公共政策寫個臉書,是我的自由」。(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親上火線、出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出,有人建議政府要求保險公司廢約、退費防疫險,但他強調,這件事「絕對不會發生」,也請這些散布言論的人,能知所進退。

對此,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隨即在臉書回應,「作為一個公民,對於公共政策寫個臉書,是我的自由」,「我不是你的部屬,有甚麼資格對我這個公民這樣說」。

邵之雋日前在臉書上發言建議,防疫政策不斷改變,造成保險契約不穩定,當初防疫政策從清零轉為共存時,防疫險的保單就應該馬上終止,呼籲金管會應頂住壓力,引用民法第227-2的規定,讓產險業終止契約、退還保費。

邵之雋今天再度於臉書留言,他說,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特別針對防疫保單說了三個重點,其中第一點「不會要求產險公司廢約」,提到的「對於散播言論者,應該要知所進退」,因為目前應該只有我敢對於「防疫險之亂」,提到解決的方式要「終止保險契約」的建議,所以,我不得不對號入座。

邵之雋說,作為一個公民,對於公共政策寫個臉書,是我的自由,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若覺得我的建議不好,行政權在你的手上,否決或者不理我就是了,沒什麼大不了。

「叫我知所進退,就很不適當了」邵之雋回擊,一來我不是你的部屬,二來主委不過是公僕,有甚麼資格對我這個公民這樣說;你還真的以為當了官,大家都要聽你的,叫你青天大老爺?台灣已經解嚴了快40年,當主委的還有這種心態,金融監理還能好嗎?

邵之雋強調,其實有空叫我「知所進退」,還不如趕快研究泰國經驗,還比較實在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