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載運俄油無處可卸貨 流浪之旅下站在哪裡

2022/05/07 16:10

一艘載運俄羅斯石油的有爭議油輪Sunny Liger,在荷蘭IJmuiden附近停泊近一週後離開阿姆斯特丹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艘載運俄羅斯石油的有爭議油輪Sunny Liger,在荷蘭IJmuiden附近停泊近一週後於週五(6日)晚上離開阿姆斯特丹港。根據船舶跟踪網站顯示,這艘船目前正駛向直布羅陀。

FNV Havens的主管Niek Stam告訴媒體,他將通知直布羅陀的港口員工有關該船及貨物來源的訊息。然而,他也不確定這艘船是否會在那裡受到歡迎,或是否會嘗試卸貨。

Sunny Liger雖然載有俄羅斯石油,但船隻懸掛馬紹爾群島的旗幟,從技術上說,應該無法阻止它進入港口。然而,阿姆斯特丹港的員工考量配合對俄羅斯的制裁,所以拒絕卸下船上的貨物,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和工會FNV也支持這些行動。

上週烏克蘭駐荷蘭​​大使館呼籲荷蘭政府要求該船立即啟航離開。外交部長Wopke Hoekstra也鼓勵港口找到解決方案,以免船舶成功靠岸。在來到阿姆斯特丹港之前,Sunny Liger曾短暫靠近鹿特丹港,但也沒有成功停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