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紐約Fed分行總裁:美股暴跌正中聯準會下懷

2022/05/07 14:37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前總裁杜德里(Bill Dudley)表示,近期股市拋售正是Fed想要看到的景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前總裁杜德里(Bill Dudley)表示,華爾街最近的動盪為聯準會(Fed)對抗通膨的一個特點,而非錯誤,股市拋售正是Fed想要看到的景象。

杜德里近日接受《CNN》採訪時表示:「現在在發生的事情正是Fed想要的。」他所指的是金融市場近期的波動。

隨著投資者擔心潛在的經濟衰退,並為Fed的一系列升息做準備,華爾街的動盪也跟著加劇。標普500指數今年1月至4月期間跌逾13%,這是自1939年以來最糟糕的一年開局。

杜德里指出:「他們想要一個疲軟的股市,想要更高的公債殖利率,我認為股市終於跟上這個想法。」

報導指出,Fed於2020年3月出手救市,將利率降至近零水平,並承諾購買數兆美元的債券。這些舉措為股市的大幅反彈奠定基礎,有助於在疫情爆發後重振市場對美國經濟的信心。現在,Fed想要收回這些緊急政策,對市場來說是一大挑戰。

尤其是科技股受到的打擊尤為嚴重,那斯達克指數已自歷史高點暴跌逾23%。杜德里表示:「市場對Fed的反應越少,Fed要做的事情越多,市場反應越多,Fed要做的事情就越少。」

換句話說,若金融狀況沒有變得更艱難,Fed就必須祭出更戲劇性的措施,杜德里稱:「Fed必須為貨幣政策計畫的變化已開始影響債券和股票價格的事實感到開心,這將使他們更容易控制過熱的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