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漲逾7美元 週線連3黑

2022/05/07 08:35

週五(6日)金價收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就業數據強於預期,週五(6日)金價仍收高,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7.10美元,或0.4%,收每盎司1882.80美元,但本週金價收跌1.5%,連續第3週下跌,為2021年12月3日以來最長連續週跌幅。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週五公佈4月非農新增就業人數達42.8萬人,優於市場預期的新增38萬人,平均時薪則較3月上升0.3%。

abrdn公司ETF投資策略主管Robert Minter預期,今年黃金的投資需求會增加,隨著央行致力降溫通膨,市場很難預測利率會上漲到什麼程度。

房利美首席經濟學家Doug Duncan指出,雖然工資成長為企業尋求招聘的明顯訊號,但這可能會加劇經濟中的通膨壓力,整體而言,認為就業報告不會改變聯準會(Fed)在未來幾個月多次升息的計畫。

Kinesis Money市場分析師Rupert Rowling表示,在升息環境下的黃金難獲得青睞,預估會在每盎司低於1900美元附近徘徊一段時間,而俄烏戰爭帶來的避險情緒則限縮金價跌幅。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下跌0.3%,收每盎司22.367美元,本週週線也連3黑;7月交割的鉑金下跌1%,收每盎司956美元;6月交割的鈀金下跌7.1%,收每盎司2023.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