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化董座洪福源:旺季消失、直接進入「五窮六絕」淡季

2022/05/06 16:16

台化董座洪福源認為,春季旺季消失、產業直接進入「五窮六絕」淡季。(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兩岸疫情持續延燒,台化(1326)董事長洪福源憂心地指出,目前觀察塑化業的春季旺季消失,直接進入「五窮六絕」傳統淡季,而台化更為管控成品庫存,將依市場需求調整塑料產品的開動率,這是自前年5月疫後新常態、新商機以來,台化首次採取調節庫存的措施。

洪福源表示,兩岸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在防疫政策上,已經無法防堵必須走向與病毒共存的路上,近日來確診病例逐日大幅攀升,過渡期是否會因為醫療量能,而影響到社會的生活環境,進而影響經濟發展尚待觀察,不過暫時沒有影響太多。

但他認為,目前中國防疫政策仍然維持封控、管控的清零政策,確實嚴重影響經濟發展,台化有大型客戶於內部文件表示,時下狀況是「線下沒人流、線上缺物流」,這也是中國現在內需消費的真實寫照。

洪福源說,今年春季旺季消失,4月初還期待會遞延到5月, 不過以目前中國的疫情發展看來機會不大,而且會如期的進入所謂「五窮六絕」傳統淡季,加上中國新產能陸續投放,市場拓展不容易。

為此,他指出,台化會努力維護巿占率,但為了管控成品庫存,將依照市場需求調整塑料產品的開動率,這也是自前年5月疫後新常態、新商機以來,台化首次展開調節庫存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