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上海物流中斷 63%日資工廠完全停工

2022/05/06 16:05

調查顯示,因為物流中斷影響,有63%日資企業在上海的工廠正處完全停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上海日本商工俱樂部調查顯示,因為中國封控、物流中斷,目前在上海擁有工廠的54家日資企業中,有近63%正處於停工狀態。

《日經中文網》報導,若加上開工率在3成以下的企業,那麼將有近91%受到嚴重影響。雖然中國已指定包含福斯(VW)、特斯拉(Tesla)等大型企業推動復工,但對日資企業的扶持依然有限。

其中有56%的企業認為無法復工的最大原因是物流中斷。中國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只給部分企業發放上海市內物流運輸必須的通行證,因此讓許多工廠難以實現復工。

另,工廠宿舍也是1個問題,目前上海市還不允許員工從家裡移動到工廠上班,因此本就沒有提供住宿的工廠將會面臨壓力,只能在停工或是增加住宿成本中選擇。有企業表示,現實中根本還不具備復工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