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最晚6月底撤銷福島食品限制 強化雙邊貿易

2022/05/05 19:12

英國首相強生將會晤日首相岸田文雄,強化2國國防及貿易關係。(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生今(5日)將和來訪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強化2國在國防與貿易方面的合作關係。根據消息,英國政府稱,若日英2國共識進展順利,那麼最晚6月底可望撤銷福島的食品限制。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2011年發生311地震,並引發福島核電廠事故。為此,許多國家對日本福島等地所生產的食品安全存疑、實施嚴格進口管制,英國也是其中之一。

另,撤銷食品限制此舉其實是圍繞在日本自衛隊和英軍聯合訓練等的《相互准入協定》(RAA)上,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日英本次會談主要是探討如何加強雙邊防衛協議。

英國和日本武裝部隊將根據RAA,共同部署執行訓練、聯合演習和賑災活動,且將簡化攜帶武器入境對方國家的手續等,讓安全合作變得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