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難接受!日經:台灣新冠復甦指數倒退90名 與中國並列

2022/05/05 17:28

台灣日經復甦指數排名跌至第94名。圖為民眾排隊購買快篩試劑。(本報記者羅沛德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媒發布的最新日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復甦指數,由於台灣近期本土疫情升溫,確診數激增,即使防疫策略從清零轉向病毒共存,但排名還是從原先的第4降到第94名,與中國並列。

《日經亞洲》報導,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2年以來,因嚴格控管邊境、執行篩檢及隔離措施,確診數長期保持在低位,然而,由於具高度傳染力的變種病毒Omicron突破一道道防疫,今(5日)台灣單日本土確診突破3萬例。

日經這項指數評估121個國家或地區在疫情控管、疫苗接種等方面的防疫表現,排名越高代表確診人數愈少、疫苗接種普及率越高、社交距離限制越不嚴格,也更接近疫情前的正常生活。

截至4月底,由於本土疫情擴散,台灣得分跌至55分,遠不如3月的78分,排名從第4倒退90名;中國4月排名也下降62名,不如3月的第32名。而榜上居冠的國家為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87分);再者是柬埔寨(83.5分);盧安達(82.5分)、孟加拉(80分)則分居第4和第5名。

此外,排在台灣之前的還有近期疫情趨緩的南韓,排名第25名,和第62名的日本,以及第80名的美國,至於香港則在更後面的第108名。

雖然台灣排名下降,不過報導也指出,與香港疫情相比,台灣對Omicron疫情浪潮的準備似乎更充分,截至週一(2日),台灣75歲以上年長者有73%已完整接種、60%施打完2劑疫苗;香港在3月初疫情爆發時,70歲以上高齡者僅46%接種2劑疫苗,導致9000多人染疫死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