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再槓馬斯克「恐讓推特變得更糟」

2022/05/05 10:37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戰火再被挑起,比爾蓋茲近日出席活動直言,推特在馬斯克的領導下恐變得更糟。

《商業內幕》報導,比爾蓋茲週三在《華爾街日報》主辦的1次活動上表示:「他(馬斯克)實際上可能讓事情變得更糟,這與他過去表現紀錄無關,我的意思是,他與特斯拉及SpaceX的紀錄嘆為驚人。」

上週推特接受馬斯克440億美元收購的報價,該交易預計在今年內完成,目前仍在等待股東和監管機構的批准。

馬斯克上週也表示,他對「言論自由」的定義也須「合法」,對此比爾蓋茲質疑:「他對疫苗能殺人或比爾蓋茲正追蹤人們的事情有什麼看法?他認為這是應該傳播的東西之一嗎?」

此前網上流出簡訊截圖,對話顯示馬斯克問比爾蓋茲,是否做空特斯拉5億美元,比爾蓋茲回覆:「抱歉,我現在沒有了結此部位,我想跟你談慈善事業的可能性。」馬斯克則回擊:「對不起,當你大規模做空特斯拉時,我不能認真對待你在氣候變化方面的慈善事業,特斯拉是在解決氣候變化方面做得最多的公司。」

馬斯克後來在推特證實這些截圖是真的,但並非他所流出,比爾蓋茲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回應此事,表示他對馬斯克的抨擊並不感到困擾,「我不認為做空特斯拉能代表你對氣候變遷的嚴肅態度,我也讚賞特斯拉在對抗氣候變遷方面發揮的作用,關於他我只有好話可說,但若他讓推特變得更糟,我也會說出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