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續發展債券受歡迎 發行餘額突破3000億元

2022/05/05 08:28

永續發展債券受歡迎!發行餘額突破3000億元。(櫃買中心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永續發展債券大受歡迎!根據櫃買中心統計,今年5月4日發行餘額突破3000億元、來到3026億元,掛牌流通檔數達100檔,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櫃買中心指出,國內永續發展債券在各界參與及推動下,去年創下千億元發行佳績,並吸引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及智利政府初次來台參與發行。而今年以來,整體永續發展債券發行金額達412.85億元,其中台積電及世界先進持續參與發行,並有中華電信及遠傳電信首次加入發行人行列,國內民營企業明顯比去年活躍,今年已發行新台幣126億元,占永續發展債券發行的31%,相較去年同期成長500%,顯示有越來越多企業以行動支持環境與社會的永續性發展,積極進行企業與經營轉型。

櫃買中心表示,為提供企業更多元化的債券籌資工具,支持企業達成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目標,櫃買中心參考國際金融市場發展趨勢,已規劃可持續發展連結債券(Sustainability-Linked Bond) 市場制度,未來將可協助積極轉型至淨零碳排的企業,另一種合適的債務工具,有效降低資金募集成本,實現碳中和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