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篩陽視同確診」 產險業:一根沒名字的快篩棒怎麼理賠?

2022/05/04 18:50

產險業者指出,一根快篩棒準確性就能質疑,還不知道是誰的,要如何申請理賠?(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確診人數日日創新高,未來甚至「快篩陽視同確診」,但防疫保單要怎麼賠?產險業指出,防疫保單理賠原本就該依據保單條款規定,不是跟著防疫政策說變就變,產險業者不客氣的指出,一根快篩棒準確性就能質疑,還不知道是誰的,要如何申請理賠?

由於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目前地方政府已不再進行確診接觸者足跡匡列,甚至已限制必須快篩陽性,才能至醫院進行PCR 篩檢,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更指出,未來有可能「快篩陽視同確診」,再度讓產險業跳腳。

產險業者指出,民眾投保防疫險,就是與產險公司間一個契約行為,相關的權利義務及保障範圍,都應回歸原始的保單條款,不應跟著政府的防疫政策而改變。

產險業者質疑,快篩試劑再準確,快篩陽也不是百分之百確診,而且民眾自行操作快篩試劑,沒有公正客觀的第三方單位認證,誰知道這個試劑的主人是誰?保險公司怎麼可能據此理賠?

產險業者強調,原本確診的理賠要件,就是需要經醫師診斷並出具醫院開立的醫療診斷證明書,不管防疫政策如何改變,這都是基本條件,是產險業需堅持的底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