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石油公司利潤飆升 民眾籲課暴利稅

2022/05/04 17:14

英國石油公司首季利潤飆漲,英國工會及在野黨表示,應該徵收暴利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和天然氣價格飆升,導致英國石油公司(BP)創下10年來的最高季度利潤,不過也因此受到關注,英國民眾呼籲向這些能源公司徵收「暴利稅」,幫助能源帳單不斷上漲的家庭。

綜合媒體報導,BP發表季度利潤報告,顯示今年首季的基本利潤高達62億美元(約新台幣1805億),年增近1倍。英國工會對此回應,能源公司獲得更高利潤的同時,應繳納更多稅款,以達到更公平、正確的市場發展。

工會大會(TUC)秘書長Frances O'Grady說:「當英國各地的家庭受到帳單和價格飆升的打擊時,這些利潤是可恥的。」英國工黨財政大臣Rachel Reeves也表示,必須徵收暴利稅,以幫助那些因高額能源帳單而苦苦掙扎的家庭。

不過英國保守黨商務部長Kwasi Kwarteng卻持反對意見:「我從來都不是暴利稅的支持者。我在公開場合表達的非常清楚,我認為此舉並不鼓勵大眾投資。我們想要民眾投資能源公司的原因是因為它創造了就業機會、創造了財富,也給了我們能源安全。」

為消除爭議,BP昨(3日)宣布,計劃於2030年底在英國能源領域投資180億英鎊(約新台幣6438億),用來回饋社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