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快速列車第6年開動 培育產業生力軍

2022/05/04 14:56

摩根大通集團與紡織綜合所共同推動的「紡織快速就業列車」計畫,今日在松菸文創舉辦「在校實習生」與 「儲備幹部生」結訓成果聯展。(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摩根大通集團與紡織綜合所共同推動的「紡織快速就業列車」計畫,今年邁入第6年,今日在松菸文創舉辦「在校實習生」與 「儲備幹部生」結訓成果聯展,紡織大廠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出席時表示,人才培育要永續、不是斷斷續續。

「紡織快速就業列車」自2016年執行至今,紡織綜合所已成功培訓744名學員,訓練時數累計3206小時,就業與實習媒合率達70%;近年因疫情「零接觸」影響,加速生活與產業的數位化與應用發展,因 此今年快速就業列車以「數位科技與轉型應用」為主,並在各大專院校開辦數位化多元主題專班。

紡織所指出,實踐大學透過3D數位版型服裝模擬軟體,將3D圖像結合服裝成品,以虛實設計整合呈現;亞東科大則將數位印花圖案套用在3D模擬服裝後,連結至VR虛擬實境創造體驗;德明科大更打造團隊品牌 與搶攻數位聲量,同時推動永續時尚牛仔回收系統。

該計劃推動儲備幹部專班,以3D模擬產品企劃設計,結合視頻影音數位創作成立全球化行銷的跨境電商團隊,對於該列車推行成果,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說:「成果展出充滿年輕人的創意,數位時代不是未來,已是現在!」儒鴻今也現場展開尋才。

摩根大通汪慧玲營運長也提到,科技的創新始於人性,本期計畫除開立專業課程外,為能協助國內待業者重返職場與引導年輕人貢獻社會為目標,加入職涯發展分析與自我認識引導等課程,藉由團體活動與一對一的顧問諮詢,讓學員可打開自己的能力地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