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問題難解 全球5分之1貨櫃輪仍卡在港口

2022/05/04 14:52

中國封控措施、俄烏戰爭等緊張局勢,正使供應鏈問題進一步惡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封控措施、俄烏戰爭等緊張局勢,正使供應鏈問題進一步惡化,導致全球近5分之1的貨櫃船塞在港口,從而推高成本。

《路透》報導,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分析師研究發現,全球近5分之1的貨櫃輪船目前正在塞在各大港口。目前在中國上海港外等待停泊的船隻數量達344艘,較過去1個月增加34%,而貨物從中國倉庫運往美國的時間也比往常多出74天。

在歐洲也遭遇同樣困境,來自中國的船隊平均晚到4天,引發一系列連鎖效應,像是業者要將歐洲製成商品運往美國東岸時,卻發現空櫃陷入短缺。

RBC數位情報策略主管Michael Tran及其同事Jack Evans於報告指出,全球港口堵塞的情況正在惡化且越來越廣泛,很難判斷何時才會改善。

RBC指出,儘管過去幾個月的船隻延誤略有改善,但3月份全球船隻抵達目的地的平均延誤天數仍達7.26天,過去在正常情況下很少超過4.5天。

據報導,船隻與貨櫃必須在正確的時間和地點同時出現,才能避免訂單遭取消,兩者若無法匹配,船隻就無法載滿貨物,因此需要更多船隻來運送相同數量的貨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