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升轉貶 中午暫收29.537元

2022/05/04 12:14

台幣早盤升轉貶,中午暫收29.537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聯準會宣布政策決議前,國際美元回落,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一度升破29.5元大關,惟股市開高走低,主要亞幣紛紛轉貶,使台幣升勢受阻,中午暫時收在29.537元、貶0.7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5.62億美元。

FOMC正在開會中,在聯準會宣布政策決議前,美股連兩日收紅、美元指數出現回檔,似乎反應投資人認為Fed鷹派態度已經大部分被市場消化。

亞洲股市則是漲跌互見,台股雖然開高,市場信心卻仍有不足,逼近中午大盤指數漲點已收斂大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29.53元平盤開出後,一度升至29.48元,隨後又回到29.5元價位。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今日操作保守,觀望心態濃厚,一般認為,若Fed政策利率如市場預期升息2碼,縮表計畫按部就班,沒有太多意外,在不確定因素消除下,強勢美元或許可以稍稍休息一下,台幣或有機會在29.5元附近來回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