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動元件谷底過、太陽能需求增 導電漿勤凱股價上漲

2022/05/04 11:26

被動元件谷底已過,勤凱4月營收1.03億元。(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導電漿廠勤凱科技(4760)公告4月營收1.03億元,重新站回億元以上,再加上首季繳出不錯成績單,且被動元件谷底將過、下游客戶重啟拉貨動能,勤凱今(4)日開盤後股價上漲近3%,站回70元之上,目前股價為71.4元。

勤凱今年第1季營收2.83億元、稅後淨利0.3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09元,淡季仍繳出不錯成績單。勤凱指出,隨著下游庫存慢慢去化完畢,第1季被動元件客戶逐漸重啟拉貨動能,首季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均優於上季表現,毛利率提升至21.03%。

此外,勤凱4月營收達1.03億元,目前已可見到下游客戶重啟拉貨動能,預計5月受封城停工影響的生產也逐步恢復,勤凱認為,訂單只會是遞延出貨並不會消失,預期遞延效應將伴隨後續逐步開工後逐漸發酵。

除被動元件需求回溫外,近來國內缺電危機頻傳,加上油價飆漲,勤凱也指出,目前太陽能背銀導電漿獲9成以上台灣太陽能電池廠使用,並積極開拓東南亞市場,目前太陽能市場需求旺盛,勤凱出貨表現也將維持暢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