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爆:中國民營煉油廠正購買大幅折扣的俄油

2022/05/04 13:15

外媒消息指出,在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之際,中國的民營煉油廠正低調向俄羅斯購買大幅折扣的石油。(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在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之際,中國的民營煉油廠正低調向俄羅斯購買大幅折扣的石油。

《金融時報》4日報導,山東1家民營煉油廠的官員表示,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他們並未公開與俄羅斯石油供應商的交易,以免受到美國制裁及審查的打擊。

這位官員補充說,該煉油廠已從國有大宗商品貿易公司接管部分採購配額,後者被視為代表北京,且大多數都拒絕簽署新的供應合約。

據報導,美國和英國已禁止俄羅斯石油,歐盟正討論禁運相關限制,自5月15日開始,歐盟和瑞士的大宗商品交易商,將無法在世界任何地方銷售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油桶。

根據商品數據分析公司Kpler的數據,本月中國對俄羅斯原油和石油產品的購買量,每日較去年平均水平高出約8.6萬桶。Kpler資深石油分析師Jane Xie指出,人們一般認為中國會購買更多俄羅斯原油,但中國受到的審查實際上比印度還嚴格。

山東民營煉油廠的官員還表示,他們在購買俄羅斯產品時得小心翼翼,因為美國可能會對與俄羅斯開展業務的實體施以制裁,這恐導致其在新加坡的貿易部門關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