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國懲罰性關稅7月到期 將斟酌是否延長

2022/05/04 10:18

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對中國徵收的懲罰性貿易關稅,即將在7月到期失效。(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對中國徵收的懲罰性貿易關稅,即將在7月到期失效,對於懲罰性關稅是否會延期繼續實施,引發外界關注。對此,美國貿易官員回應表示,若有足夠多的行業提出要求,可能會延長關稅。

《法新社》報導,為報復中國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和強制轉讓技術,川普政府在2018年首次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的懲罰性貿易關稅,且最終將關稅金額調高至涵蓋每年約3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0.3兆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而這項關稅將在今年7月6日屆滿失效,除非有人要求繼續實施,美國當局才會對其進行審查。

美國貿易官員週二(3日)表示,已就是否延長這項關稅正式尋求大眾意見,包括給600家表達支持這項措施的企業發送信函,若有足夠多的行業提出要求,可能會延長關稅。

報導也指出,隨著美國創下40多年來最高通貨膨脹紀錄,要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廢除徵收的懲罰性關稅的聲浪日益高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