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聯茂短期催化劑有限 里昂下調目標價至118元

2022/05/04 08:50

里昂維持聯茂(6213)優於大盤,目標價118元。(圖擷自聯茂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里昂證券(CLSA)報告表示,銅箔基板廠聯茂(6213)近期因原物料成本和需求不確定性導致今年第1季利用率下滑,毛利率未達預期。里昂看好2022年伺服器和車用業務,預計下半年在新伺服器平台量產和緩解供應鏈限制之前催化劑有限。調整目標價至118元,維持「優於大盤」。

聯茂第1季毛利率為15.1%,未達市場預期,主要由於利用率復甦若於預期、原物料成本上漲,以及中國封城期間消費電子產品需求低迷。由於在下半年推出新伺服器CPU(中央處理器)平台之前,沒有短期的催化劑,以及中國停工帶來持續的需求不確定性,里昂預測聯茂第2季銷售僅季增6%、年成長7%,毛利率料小幅提升至15.8%,原因是利用率恢復較慢。

美國大型企業近期在公佈首季財報時,重申他們對於伺服器的強勁資本支出需求,這對聯茂而言相對有利,因為該公司約40%的營收來自伺服器。里昂預計,英特爾(Intel)、超微(AMD)新伺服器平台在下半年量產,將推動營收成長和利潤擴張,並抵消伺服器市佔的損失。細項市場中,車用領域預計將在今年出現最高成長,年增49%。

里昂將聯茂今明2年每股盈餘預期分別下調3%、7%,以考慮原物料成本上漲,進一步推動目標價從126元調整至118元,重申「優於大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