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系外資:中國封城、需求疲弱影響鴻海第2季營運

2022/05/03 14:21

中國封城衝擊產業供應鏈,美系外資報告指出,鴻海(2317)今年首季營運保持穩定,彰顯其在供應鏈強大能力。(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封城衝擊產業供應鏈,美系外資報告指出,鴻海(2317)今年首季營運保持穩定,彰顯其在供應鏈強大能力,鴻海可藉由先前經驗抵銷第2季發生的疫情影響,但隨著中國在上海、昆山、鄭州實施封鎖,以及消費性電子市場需求疲弱,預計第2季營收將低於首季。

鴻海2022年首季營收為1兆4082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4.83%、季減25.5%,為歷年同期新高,受惠整體供應鏈情況較為穩定 ,旗下4大產品類別年對年皆為正成長,創近十年最優季節性表現,美系外資指出,儘管鴻海的中國大型工廠在疫情下正常運營,但預計物流、供應鏈受阻仍可能壓迫鴻海成長空間。

美系外資認為,若鴻海未來iPhone出貨優於預期,自動化生產比重持續提升、或營運成本進一步受到控制、低於預期,將創造較為樂觀的營運前景,而下行風險在於匯率,若美元兌新台幣、人民幣走強,可能不利於鴻海營收,美系外資12個月目標價維持114元,持續給予中性評等。

鴻海第2季整體訂單能見度大約相當於市場預期,但仍須密切觀察不確定因素與整體供應鏈對市場供需的影響,董事長劉揚偉近期表示,基於總體經營環境益趨複雜,包括疫情、通膨、國際地緣政治風險,加上各國開始採取緊縮的貨幣政策、以及調高利率等,未來變化及波動度都更難以預測與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