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懷孕移工被迫解約遭糾正 勞動部:積極改善並落實權益保障

2022/05/02 21:44

針對發生懷孕移工遭雇主強迫解約回國,甚至隱忍自己懷孕、自行產子等事件,勞動部表示,已積極規劃,檢討改善相關措施,以落實移工人身安全保障。(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部遭監察院提出調查報告,糾正空有法令與措施,卻落實不足,導致發生懷孕移工遭雇主強迫解約回國,甚至隱忍自己懷孕、自行產子等事件不斷發生等情事,勞動部今(2)日回應表示,已積極規劃,檢討改善相關措施,以落實移工人身安全保障。

勞動部表示,我國對於移工權益的保障,不分本、外國籍勞工一體適用相關勞動法令保障。為保護懷孕移工工作權益,避免遭雇主強迫終止契約致遣送出國,勞動部已建立解約驗證機制,要求地方政府在受理雇主與移工提前解約時,應進一步了解移工解約原因,若發現移工因懷孕遭雇主惡意解約,就不予同意驗證,並將追究雇主違法責任。

勞動部表示,目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已透過機場法令講習、多國語言網站、廣播及LINE@移點通,持續向雇主及移工宣導相關法令,包括移工避孕、懷孕時雇主不得解僱、移工懷孕後續轉介資源服務等資訊。

勞動部強調,為協助懷孕移工諮詢與工作權益,自2021年10月起,補助桃園市政府建置移工懷孕資源平臺,並於2022年1月1日委託勵馨基金會辦理「外國籍婦幼諮詢服務中心」,提供移工生育及工作權益的諮詢教育、支持性陪伴、緊急安置、工作持續及工作轉換等整合性服務,未來也將依試辦情形,持續滾動修正、擴大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