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全球經濟最大風險是俄烏戰爭

2022/05/03 07:30

IMF副總裁表示,全球經濟目前面臨的最大風險是俄烏戰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裁岡村憲司(Kenji Okamura)呼籲,全球急需解決的經濟問題是俄烏戰爭,並警告通膨可能比全球央行目前預期的還要快。

《彭博》報導,市場預計美國聯準會(Fed)本週將升息0.5個百分點抑制通膨。岡村表示,通膨預期不但超出各國央行原先的目標,且風險持續上升,使各國央行必須採取更激進的貨幣緊縮政策,如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本週將升息0.5個百分點。此外,他認為仍有部分國家低估通膨對經濟發展的衝擊。

另外,岡村指出,目前全球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是俄烏戰爭,急需盡快結束戰爭,否則不僅全球經濟成長受阻,債務攀升、全球糧食安全、通膨都將持續影響市場。

不止如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僅導致供應鏈中斷,也使得國家保護主義抬頭,全球出現「去全球化」現象,紛紛將產線移出發展中國家,將導致生產成本上升、利潤下降,不利於全球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