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俄石油鐵了心? 傳歐盟讓利匈牙利

2022/05/02 17:29

歐盟委員會將討論對俄羅斯實施第六輪制裁措施,其中包括禁止購買俄羅斯石油,匈牙利表示不會簽署涉及能源的制裁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能源部長週二(3日)將在布魯塞爾開會討論俄羅斯對以盧布購買天然氣的要求,並且可能討論石油制裁方案,此時,匈牙利政府官員表示,如果這些措施限制布達佩斯進口能源的能力,匈牙利將準備否決歐盟對俄石油的制裁。

知情人士透露,匈牙利等高度依賴俄羅斯能源的國家可能會獲得一些額外的靈活性,作為放棄反對新制裁的妥協一部分。歐盟官員週一表示,為保持27國集團的團結,歐盟委員會可能會給斯洛伐克和匈牙利豁免或一個很長的過渡期。官員稱,石油禁運可能分階段實施,從明年年初開始全面生效。

彭博援用知情人士透露,歐盟委員會將在今年年底前就烏克蘭戰爭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令,並在此之前逐步實施進口限制。嚴重依賴俄羅斯能源的匈牙利一直是反對擴大制裁的國家之一,匈牙利政府警告,如果無法獲得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匈牙利的經濟將受到嚴重損害。

匈牙利內閣部長Gergely Gulyas表示,由於制裁決定需要成員國一致同意,因此委員會提出影響天然氣和原油的制裁以限制匈牙利採購是沒有意義的。匈牙利政府已與俄羅斯達成協議,允許將天然氣支付轉換為盧布,以測試歐盟的制裁政策。俄羅斯上週切斷了對波蘭和保加利亞的天然氣供應。

歐盟委員會將討論對俄羅斯實施第六輪制裁措施,其中包括禁止購買俄羅斯石油,匈牙利一再表示不會簽署涉及能源的制裁協議;斯洛伐克也是歐盟中最依賴俄羅斯化石燃料的國家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