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府智庫PIIE:全球通膨加劇 俄中害的

2022/05/02 16:04

華府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IIE)發布報告指出,除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糧食安全危機和能源價高飆升,中國也從3個領域採取行動,導致全球通膨惡化。 (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華府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IIE)發布報告指出,除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糧食安全危機和能源價高飆升,中國也從3個領域採取行動,導致全球通膨惡化。

 PIIE分析師波恩(Chad Bown)和王怡琳(音譯)在報告中寫道:「烏俄戰爭已讓這個區域付出沉重代價,並導致全球糧食危機,因俄國阻擋其他地區農民所需的肥料出口,烏克蘭扮演非洲和中東糧倉的角色也遭到摧毀。」

 但2名分析師指出,還有其他加劇全球通膨的風險未受到重視,那就是中國暫停肥料出口,調整豬肉關稅,並對鋼材出口設限,儘管這些做法嘉惠了中國民眾,卻導致全球物價上漲。

 2名分析師說:「中國的問題在於,行事仍像個小國,其政策經常能在國內產生預期效果,例如降低產業或一群中國農民的投入成本,或增加其他人的報酬;但這些政策雖然解決了國內問題,卻可能以鄰為壑,將成本轉嫁給其他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