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九天玄女中國版?預知空頭降落A股 交銀高管遭全網封殺

2022/05/01 19:39

中國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策略師洪灝因看空股市言論遭全網封殺。(圖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對涉嫌辱華的名人進行大掃蕩,先是中國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獨生子王思聰,因抨擊核酸檢測是測「你的奴性和血性」,超過4千萬粉絲追蹤微博帳號慘遭秒封。今日輪到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策略師洪灝,他日前曾看空中國,提醒「警惕資本外逃」及滬指會摜破3000點,空頭果然降落中國股市,預言全「應驗」,目前微博和微信公眾號已被封殺禁言。

洪灝在市場頗負盛名,是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策略師、清華五道口紫荊商學院教授,歷任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團全球市場策略師等,曾準確預測2013年錢荒市場的暴跌與反轉,以及2014年中至2016年中的中國股市泡沫化始末,重點是,這些預測都精確到「歷史事件發生的當天」。

今年的「大作」就是在3月底報告中預測,滬指可能會在3200至3800點之間波動,最壞情況會跌破3000點。該指數在4月27日一度跌至2863.6,4月29日收於3047.06,空頭果然降落股市,應驗預言。

他同時於微信公眾號發表「警惕資本外逃」,也命中。根據國際金融協會(IIF)最新數據,中國3月約有175億美元(約台幣5145億元)的投資外流,創歷史新高。

看空中國經濟及股市的言論讓洪灝惹禍上身,他的微信公眾帳號「洪灝的中國市場策略」從4月30晚間開始被停止使用。公眾號提示稱,違反《互聯網用戶公眾賬號信息服務管理規定》,所有內容被屏蔽,連微博也被封了,暫時被迫退出網路股評江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