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查水表?滴滴柳青及聯想柳傳志父女清空微博

2022/04/30 19:38

滴滴總裁柳青曾曬出與其父親柳傳志的家庭照。(圖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約車巨擘滴滴出行總裁柳青及聯想集團前執行長柳傳志,兩父女突然將微博帳號清空,外界嘩然。美版PTT-Reddit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認為此釋放了中共大批鬥、大舉報氛圍下,人人自危的訊號。

滴滴出行偷溜赴美IPO,遭痛打一頓後,已經確定自美退市,柳青能否續任得看中南海臉色;柳青父親-聯想前CEO柳傳志,已於2019年底退休,目前是聯想集團名譽董事長。滴滴慘案爆發後,柳家失寵跡象不斷顯露。

柳傳志一手拉拔的聯想也正逢多事之秋,不僅IPO撤件,4月上旬又遭北京證監局出手整肅,責令聯想控股立即整改。聯想也證實,已收到北京監管措施決定書,將按要求盡快完成整改,並向北京證監局呈送整改報告。

對於滴滴與聯想,外界大都認為,北京的整肅應該告一段落,加上近日習近平釋出訊號,對於科技業鎮壓將暫時停手,盼這些大咖業者出手救經濟,中國科技業似乎看到一絲曙光。

未料,柳青及柳傳志卻在此刻清空微博,不禁令人浮想聯篇。Reddit網友問,不是才剛放風要鬆綁監管,難不成是直接國有化再鬆監管?另有網友解讀,北京的政策訊號明顯是「引蛇出洞」,怎麼放鬆,無非是換個監管形式罷了。

部分網友分析,近期中國各大社交平台公眾號強制揭示IP,可能是擔心循著IP查水表,「這時不趕快潤(run),遲早被捶死。」有人也認同,資本家不玩微博是正確的,也可能人已在海外了,「顯示IP不利韭菜發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