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石油巨頭翻臉 擬將柴油出口降至零

2022/04/29 20:38

俄羅斯石油巨頭Rosneft計劃在5月停止從波羅的海港口普里莫爾斯克(Primorsk)出口任何柴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石油巨頭Rosneft計劃在5月停止從波羅的海港口普里莫爾斯克(Primorsk)出口任何柴油,因為主要買家瑞士貿易公司Trafigura縮減對俄羅斯石油採購量。

貿易人士先前指出,5月份從歐洲主要柴油供應來源Primorsk柴油出口量將比一個月前下降 30%以上,至111.4萬噸。克里姆林宮控制的俄羅斯石油公司一直是最大的柴油出口商之一,該公司迄今尚未計劃在5月份裝載任何船隻運貨。

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稱,由於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瑞士貿易商Trafigura從俄羅斯石油公司購買成品油產品的數量已減少80%以上。

歐洲從俄羅斯進口的柴油將於4月下降,但仍將超過其他地區的進口量,凸顯歐洲政府在考慮對俄羅斯石油實施新制裁時面臨的挑戰。歐盟官員準備對俄實施第六套制裁措施,他們正評估用從其他供應商進口的石油替代俄羅斯石油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