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富聯首季告捷 營收、獲利創歷史同期新高

2022/04/29 19:07

工業富聯燈塔工廠在疫情期間發揮戰力。(FII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工業富聯(601138.SH)今天公告首季營收為人民幣1051億元(約新台幣4699億元)、年增6.79%,稅後淨利潤約人民幣31億元(約新台幣138億元),年增8.15%,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同期新高,也是從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以來,首次第1季營收突破千億大關。

工業富聯受惠於3大主要業務,通信及移動網路設備、雲計算、工業物聯網盈利能力持續提升,數位經濟已成為業績穩定增長的核心引擎,在元宇宙概念加持下更添成長動能,深圳廠區3月中旬短暫停產引發外界廣泛關注,工業富聯透過產能調配、全球供應鏈管理優勢,成功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在現有業務保持良好成長趨勢下,工業富聯持續構建新成長動能,今年以來投資佈局明顯增速,今年前4個月對外投資金額已超過人民幣100億元(約新台幣446億元),接近2021全年投資總額的4倍,今年將繼續深度耕耘,鞏固在電子資訊製造行業的領先地位,並拓展產業佈局,抓緊半導體、新能源車、元宇宙以及工業互聯網領域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