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日大戰!孫正義發狠掃清IPO路障 安謀中國CEO遭免

2022/04/29 16:19

為掃清安謀IPO路障,軟銀創辦人孫正義(見圖)持續出招槓上安謀中國CEO吳雄昂。(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晶片架構大廠安謀(Arm)在中國的合資公司-安謀中國今天宣布,聘任劉仁辰與陳恂為安謀中國聯席CEO,並依法完成工商登記。現任董事長吳雄昂不滿,死不交權,還開嗆軟銀和安謀不斷對其潑髒水,吳惱羞成怒稱「資本不能凌駕中國法律」,中媒也幫腔「為何要將安謀中國控制權還給軟銀?」

安謀中國表示,新任CEO劉仁辰與陳恂將共同帶領團隊,確保公司運作如常,並與安謀公司保持緊密合作。劉仁辰是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副院長,陳恂則是軟銀願景基金管理合夥人。

不過,此次管理層變動,只設置聯席CEO,暫未設董事長,但更換法定代表人和任命聯席CEO,意味著安謀中國原董事長兼CEO吳雄昂出局,而吳至今仍不交權。

吳雄昂開嗆,軟銀和安謀不斷通過外媒向安謀中國和我個人潑髒水,但真實的情況是軟銀為了通過此舉來掩蓋自身的問題,以及報復我拒絕配合他們做違法行為。「我想正告各方,資本不能凌駕於中國法律之上。」中媒也幫腔稱「為何要將安謀中國控制權還給軟銀?」

安謀中國成立於2018年,是安謀在中國的合資公司,中方控股51%,安謀持股49%。而日本軟銀集團是安謀的母公司,並與軟銀願景基金一同持股安謀。

安謀中國是安謀全球IP在中國唯一的授權運營平台,客戶囊括紫光展銳等眾多中國晶片企業,對中國晶片行業極為重要。

安謀中國之所再度與軟銀孫正義槓上,主要是2月8日,英偉達與軟銀共同宣布,終止此前宣布的英偉達收購安謀的交易,安謀遂於今年2月啟動上市計劃,而安謀全球需要對合資公司的營業收入進行審計,才能成功上市,無法審計安謀中國財務成為安謀成功IPO道路上的一個挑戰。

由於軟銀希望安謀在2023年3月底前完成上市,意味著安謀的審計報告要在今年6月至9月完成,時間非常緊張,必須盡快解決安謀中國的控制權問題,以至於孫正義持續出招,希望幫安謀掃清IPO障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