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仍不穩 南韓3月消費、投資設備指數下跌

2022/04/29 14:24

南韓3月工業產值上漲,消費、投資設備指數下跌,顯示經濟復甦的勢頭仍舊不穩。(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數據顯示,南韓3月工業產值雖然增加,不過作為消費、投資設備的指數卻下跌,意味著南韓經濟有復甦勢頭,不過仍然脆弱,隨時會受外圍影響。

韓聯社報導,根據南韓統計局數據,3月工業產值月增1.5%,而2月份月減0.3%。與去年同期相比,工業產值增長3.1%。

不過Omicron的持續延燒,衡量私人支出的零售指標在3月有所下降,零售指數在2月持平後月減0.5%。

投資設備指數則是連續第2個月下降,主要是受中國封城所累,削弱了機械和汽車零組件的進口。3月份投資設備指數下降2.9%,2月份下降5.6%。

南韓統計局高級官員歐雲順(Eo Woon-sun,音譯)表示,就南韓4月經濟前景而言,強勁的工業出口、疫情限制放寬都有望帶動經濟上揚,但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飆升,對通膨造成上行壓力,南韓經濟仍舊不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