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跳腳 法院裁定發布特斯拉推文須律師同意

2022/04/29 14:02

儘管馬斯克收購了推特,在發表有關特斯拉的推文之前,仍須取得特斯拉律師同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2018年馬斯克(Elon Musk)曾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誤導投資者,造成特斯拉股價波動,而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開罰。現在馬斯克的上訴結果出爐,美國地方法院裁定,馬斯克發布有關特斯拉的推文或聲明之前,仍須取得特斯拉律師同意。

綜合媒體報導,此裁決是在馬斯克宣布以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7兆)收購推特後作出。馬斯克的律師不服並辯稱,SEC的行為已經踰矩,且侵犯了馬斯克的言論自由。美國地方法院法官Lewis Liman則駁回上述論點,認為他宣稱自己是受害者的說法毫無說服力。

當年馬斯克在推特上向超過8000萬名的追蹤者們詢問,是否應該出售特斯拉10%的股份,並在獲得多數支持後,馬斯克真的出售了當時價值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652億)的股票,並造成特斯拉股價大跌,不過實際上卻是為了繳稅。

後來馬斯克與SEC達成協議,除上述發文條件須取得律師同意外,還須繳納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5.81億)的罰款並辭去董事長一職。不過上月馬斯克提出動議,請求推翻相關限制,如今遭到駁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