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人買嘸防疫險...他一家四口保16份 確診竟可領160萬理賠

2022/04/29 14:32

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消費者搶買防疫險。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消費者搶買防疫險,已有不少相關商品因超過保險公司風險胃納量而提早下架,卻有人表示自己一家4口買了16份防疫險,如今確診,可領160萬理賠,引發討論。

財經網美胡采蘋透過粉專「Emmy追劇時間」分享所聞,表示通訊軟體群組裡有人分享,朋友一家4口,總共買了16份保單,28日確診,「總共可領160萬」理賠金,數字相當驚人,讓胡采蘋感嘆「我覺得他們才是財經網美吧」。

理賠金數字瞬間引發熱議,有網友不解提問,「異常投保沒問題嗎?」、「沒有複保的問題嗎?」,胡采蘋則回應「我正在問」,做過功課網友參與討論,表示「要看保單怎麼規範」、「應該是產險的關係吧,跟壽險不一樣」,有網友直接向自己的保險員詢問產險是否可複保,獲得回應「同一家不能重複而已,你有錢要買幾間是你的自由」。

有網友則專注於理賠金額,表示「我朋友確診8家(保險公司賠)24萬已經很誇張,還有更厲害的!佩服」、「真是『富貴險中求』XD」、「是什麼神人會一次保16張...敬佩啊」。

不過投保主要目的還是買一份保障,而非拿健康來換的生財工具;有網友感嘆,「染疫後的後遺症還未知,雖得到理賠,仍不知是福是禍,覺得還是不要確診比較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