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功收購推特 彭博:馬斯克考慮裁員

2022/04/29 12:55

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就收購推特交易進行談判時,提出裁員的想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就收購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的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交易進行談判時,馬斯克(Elon Musk)表態,將聚焦在公司利潤,並提出了削減成本和裁員的想法。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在公佈這項交易達成之前,馬斯克在與銀行的會議上談到要如何使推特獲利,僅管尚未有定論,且馬斯克本人仍無法獲得推特的非公開財務數據,但他具體提到了裁員。知情人士隨後補充,馬斯克沒有詳細說明哪些部門或職位可能受到影響。

知情人士指出,馬斯克也討論了平台貨幣化和增加現金流的想法,包括訂閱服務的可能性,藉此提高常規收入。馬斯克很少公開討論如何推動成長的計畫,但他在本(4)月稍早登上TED大會時表明,收購推特目的不是為了賺錢。

推特執行長亞格拉沃 (Parag Agrawal)日前在全體員工大會上表示,在交易完成前一切照常,並稱目前沒有裁員計畫。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沒有向推特董事會提出包括裁員在內的計畫和想法,董事會主要根據價格評估交易。針對報導,馬斯克沒有回應,推特則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