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本衝擊!亞馬遜首季虧損逾千億 盤後交易暴跌9%

2022/04/29 10:11

亞馬遜今年第1季出現2015年以來首次虧損,股價在盤後交易下跌9%。(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週四(28日)公佈的首季財報和前景令人失望,主要受到更高的倉庫營運成本及交付包裹的物流成本衝擊,出現2015年以來首次虧損,股價在盤後交易下跌9%。

綜合外媒報導,在投資人期待財報下,亞馬遜週四收盤上漲4.65%,公佈首季業績後,盤後交易重摔9%。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銷售飆升持續一長段時間,隨後亞馬遜面臨一系列挑戰。由於提供更高的薪資以吸引員工,亞馬遜的支出增加了;更高的燃料成本可能會減少消費者的可支配支出,同時也推高亞馬遜的送貨成本。

Insider Intelligence首席分析師利普斯曼(Andrew Lipsman)表示,對亞馬遜來說,這是艱難的一季,業務的每個關鍵領域都朝錯誤的方向發展,第2季的前景黯淡。

亞馬遜首季財報營收達1164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成長約7%,虧損38億美元(約新台幣1131);去年同期營收成長44%,獲利達81億美元(約新台幣2411億)。亞馬遜對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的持股也帶來衝擊,Rivian股票今年至今已暴跌逾65%,連帶持有該公司約18%股票的亞馬遜損失76億美元(約新台幣2262億)。

亞馬遜最大的市場北美,銷售額成長了8%,然而營運費用也飆升16%,至71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財務長奧薩夫斯基(Brian Olsavsky)表示,公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約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的成本,其中包括20億美元(約新台幣5955億)的通膨壓力,從更高的薪資到燃料成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價格飆升。

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則指出,亞馬遜終於滿足了倉儲人員配置和容量需求,但在提高生產力方面仍需努力,這可能需要一定的時間,特別是在應對持續的通膨和供應鏈壓力情況之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